close

慶祝「Miss D專欄」的第一篇,來說說手帳吧!

年終將近,市面上和網路上的大型文具店,2013年的手帳本/記事本展都接近尾聲了,
不知是我後來很少在外面走動?還是手帳風開始式微?還是真的不景氣使然,
今年的手帳展,並沒有我想像中地來的盛大和讓人感到興奮!

就連大家每年都很盼望的某大書店手帳展,今年也顯得小家璧玉許多!
手帳風潮是退燒了嘛?
但看看這麼多討論手帳術的雜誌特集也開始出現在中文的雜誌上,
手作風狂吹,紙膠帶賣那麼好,其實使用手帳的人應該成長才對?!
那為什麼手帳展顯得很寧靜呢?

還是其實大家進化了?
非常了解自己想要的商品,所以就算選項不多,也可以輕易地找到適合自己的手帳本?

手帳本一開始只是很單純的記事、記Schedule...
再來進化成自我成長、目標管理的工具,
在我心中,手帳本依舊還是記Schedule的小幫手,自我成長倒是沒有真正實現過!(嘆)
唯一不變的,大概就是我還是很迷戀用手寫行程這件事,
就算智慧型手機很發達,雲端硬碟、分享行事曆的功能再熱門,
我還是喜歡不用一秒就打開的紙本手帳本,用愛用的ZEBRA Surari寫下每個不能忘記的承諾和約定。

雖然自以為對手帳已經沒那麼狂熱,也很瞭解自己要什麼,
但到頭來,我明年還是準備了「非常多本」手帳本....
  
(Monthly)
有每年一定購入的MIDORI MD Diary A5尺寸...
因為沒有在一般的職場上班了...A4變形尺寸變得有點不方便,
很難攜帶出門,所以最後折衷了...變成A5尺寸...
27208_c  

(一天一頁)
Hobonichi的英文手帳,本來只是要買來當示範品,
結果莫名地也留下來,最近想要拿出來用,卻很難下筆....還在思考究竟要怎麼用他

hobonichi-1  

(雙月記事)
Playoff的手帳其實是因為很喜歡所以進貨,順手就留了一本
紙雖然很薄,但用鋼筆寫也不透,
十分輕巧...也算是最近會隨身攜帶的一本手帳,
至於記的內容,都是和Hermes重複性很高的...頂多多了點工作支出的記錄吧...

IMG_9228-1-1  

(週記事)
至於Hermes手帳本,已經快要邁入第九個年頭了...2004年收到姊姊送的這份大禮,
一轉眼也用了8年...前陣子還是收了姊姊的大禮「2013年內頁」..

hermes-1  

更不用說還有插花的英國Letts兩週兩頁手帳本....只是刻意遺忘了....

每一年不斷增加購買的手帳本其實從來沒有少於3本,
年初總是分配好哪一本要寫什麼,結果最後還是全部混在一起!
我想我並不是一個善於分開記事的人!

結果最終自己還是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手帳本!
無論每年年底看再多的手帳選擇技巧、手帳術、手帳大全,
自己終究還是很容易深陷多本手帳的混亂情境...

其實...對於有印上日期的東西,我總是有一種莫名地偏執...
手帳本是一種充滿時效卻也充滿回憶的一種文具,
和其他文具不同,手帳本就是有時間的流動在上面,
空白了,會有些緊張,會有些不安,彷彿時間流逝了,人生空白了!

IMG_0640-l-s  

我想...我最終還是一個對手帳充滿狂熱的人,
只是我還是無法真正了解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樣的手帳本;

我已經不再是會將手帳本填得滿滿、裝飾地五顏六色的年紀,
卻還是希望自己能將心願寫在每一年的第一頁;

我總是希望自己對一本手帳忠心耿耿就好,
卻還是不由自主地愛上很多不同的款式和品牌;

明明一開始都分配好每本手帳的工作和角色,
最後還是全部像個大熔爐一樣的混在一起了,
我想手帳の中身,永遠是我不能公開的祕密...(煙)

2013年的第一筆記事,我該先落在哪一本手帳本好呢?


但是我要告訴大家一個秘密喔:

「寫在手帳上的願望,會實現!」

真的!我保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典雅文具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