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偷懶許久的徵文活動又再開了!
這一次換點內容,來看看大家會一直重複購買的文具是什麼呢?
第一位和我們分享的是Jessica,她會重複購買的文具,大家一定都買過...
究竟是什麼呢?

 

老實說我對文具品牌沒有很高的忠誠度(對保養品和化妝品也一樣),通常用一陣子就會換,
但有一枝筆我用了很長的時間,
就是 pentel Hybrid K105,相信對文具有熱情的六七年級生對它應該不陌生。

2nd-Jessica-1  
(圖為 Pentel 105,背景是我在京都買的西陣織書衣)

我不太記得是怎麼發現這枝筆的,總之這枝筆讓當時才國中的我驚為天人。
書寫流利順暢,筆管乾淨剔透,
更讓人驚豔的是它的墨水,是高貴典雅的寶藍色,
寫在白紙上更顯華美貴氣,寫在米黃色道林紙上更覺富麗堂皇,這是一般油性原子筆做不到的
(油性原子筆的墨色總是給人廉價物的感覺)。

但此筆嬌貴異常,
以國中生每天抄筆記寫考卷寫作業還三不五時寫篇作文的大量書寫,大約兩個星期墨水便告用罄。
還好只需添購筆芯,不需重新購買筆管,
但一支筆芯也要將近二十塊,比起一般只要八塊十塊的油性原子筆,Pentel K105 算是高價物,
當時要是鉛筆盒裡能有一支這樣的尤物,便會覺得自己地位提升,成為同學眼中的有錢人(寫到這覺得自己好虛榮啊XD)。

高中時大家流行用 Pilot Hi-tec 中性筆,
Pentel K105 似乎退了潮流,
再加上 K105 的0.5筆芯對抄筆記而言有點粗,不像Hi-tec 0.3 那麼好寫,所以 K105 被我閒置了很長一段時間。

近幾年在三菱和Pilot的開芯筆大軍壓境下,曾經靠 K105 叱吒風雲的 Pentel顯得毫無招架之力,
雖然也不免俗地推出了多色變芯筆 Sliccies,
但在聲勢上感覺輸前兩者一大截,
連 K105 都有退敗之勢,似乎沒有以前那麼常見了。

為避免青澀回憶消失,我前陣子買了一支 K105 回家。
雖然最近用筆機會少了,且K105的0.5筆芯對已習慣 uni 0.38的我來說略粗了點,
但它的寶藍色墨水依舊高貴,像沒落的貴族般,即使家道中落了也要維持身分。

cut_02  

哎呀呀....這支Pental,沒買過的人應該很少吧?
如果和小兔店長差不多年紀的人,應該筆袋裡都曾經出現過這一支中性筆...
真的太懷念了!!

以前還有推出專門寫在黑紙上的牛奶系列耶~
那個時候還有附小牛筆蓋...改天小兔店長也來分享一下...哈哈哈

rabbit_25  小兔店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典雅文具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